图片

图片

搜索此博客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不忘初心”=“不忘画饼”:特朗普已经学会画饼!


动机论的基本观点:人有一颗好心,就会去做好事,就会得到好的结果。理论讲起来总是有点复杂,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一个词就可以说明——画饼充饥,就是给你画一个大饼,什么都不给你,甚至不停的害你、榨干你,还说我是为你好,因为我的动机是好的——为你“充饥”

 
比如,一种药品的广告做的很好,就是没疗效——治不好病,卖药的还总是说,我们真的是为了治病才造出的这种药啊!OK!我们可以不信他们的动机,抛弃他们的虚假“画饼“,还可以在市场上再选好药嘛?而对于中共的“暴力(维护的)画饼”,可就没有那么容易甩掉了!

 
中共自称的夺取政权的动机,也就是中共画出的饼:“实现人间天堂的共产主义”,还只能依靠“人间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而不能依靠神佛!这个“画饼”也就是共产党的“初心”吧!

 
共产主义从没在任何一个国家实现过!中共夺权后高喊“画饼”时,实际做的却是,迫害中国的每一代人,这个中国人都知道,我也不多说了。当共产主义实践在全世界已经被证明失败,就只剩下中国、朝鲜、古巴等国的独裁政府还抱住“画饼”不放的今天,“不忘初心”=“不忘画饼”,多么无耻的人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呀!

 
“暴力画饼”的邪恶在于,你敢于不再相信中共画出的饼,就要镇压你。暴力威胁,纠缠骚扰,锁定目标迫害你一生,直至害死,还可能殃及家人和后代。这就是中共还在中国维持统治的本质?!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称赞独裁者“聪明”、“有才华”,“热爱自己的国家和人民”,是他的“好朋友”。特朗普因为一些个人因素,很可能已经投入中共的怀抱(见附)。更严重的是,特朗普已经从中共那里学会画饼。


特朗普与金正恩会谈的个人考量,主要是为了11月美国中期选举有利,加上一些核专家指出朝鲜完全无核化可能需要20年,特朗普就只要朝鲜无核之“画饼”,而根本不需要实效,会谈的具体内容和结果都不是特朗普要考虑的。

 
因此“特金会”落实的是中国长期呼吁的“双暂停”倡议: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而不是美国主张的“全面、可核查、不可逆转”的弃核原则。很明显,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会谈方针及结果与美国政府观点不符,且不说川普与国防部、国务院矛盾。白宫内也有相当疑问。也可以说,美国政府谋求的朝鲜无核化与金正恩说的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性质不同的两回事,金正恩谋求的是包含美国撤除对韩国核保护伞、驻韩美军撤退的朝鲜半岛无核化。

 
但美国国民对特朗普推动朝鲜无核化的期待也不应忽略,这也是特朗普相信只要与金正恩会谈成功——只要一画出这个“饼”,就能向向美国国民展示他的善良动机——外交努力,就有利于中期选举的原因。

 
只是,特朗普只向中共学会了“画饼”,但是他没有中共这样的暴力国家机器,没有暴力支持的“画饼”,也很容易被人投不信任票吧!

 

附:

 

《美国总统特朗普缘何投入中共的怀抱?!》


 
(网络图片)
 


 

没有评论: